Heimweh

有空写点

九九归一 (二十二)

所以,这会是连环梦境吗?


这些看似真实的触觉视觉到底是不是另一个幻象?


他们...会不会...会不会再次一个接一个死在我面前?


蔡徐坤的过激举动吓傻了王子异,王子异戳在原地,一时不知道自己哪一句话让面前的人痛苦到蹲在地上不能自己。


本来跟在蔡徐坤身后的尤长靖也呆住了,他愣愣的看向王子异,后者没看他,而是也跟着蹲下试探着伸手碰了一下蔡徐坤的后背,触感潮湿。


王子异收回手,轻声询问。


“坤坤,你能听见我的声音吗?别害怕,可以告诉我,你在幻境里到底看到什么了好吗?”


没有回应。


王子异偏头想了想。


“我向你保证,这不是幻境。我大概知道一些催眠的原理,有些不那么深刻的记忆点或许不会被对方窃取利用,我说几件只有我们彼此知道的、不那么重要的小事,你自己判断好不好?”


蔡徐坤闷闷的嗯了一下。


“我虽然不太清楚你在幻境里到底发生了什么,看到了什么,然后又是怎么强行摆脱的。你刚刚也说了我的血清,你还记得我们第二次用血清的场景吗?”


大概都注意到蔡徐坤这边的异样,本来没走远的大家又聚拢到一起。


朱正廷站在外围,垂着眼帘背对着他们,抬手摸了摸极其温顺的乌佰万,嘴角温存一丝笑意。


“我们那时多大?我和正廷刚成年,你才过负刑事责任的年纪,咱们三也算是热血青年,唯恐天下不乱,总觉得自己厉害的不行,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那种,对征服世界有一种奇怪的自信和冲动。结果报应来的很快,”王子异说到这,低低的笑了一下,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好像有点往事不堪回首的惭愧,“我还记得我们有多狼狈,正廷衣服可能有两三天没换了,你也是身心俱疲灰头土脸的,还一定要站在第一个,我估计我也好不到哪去,身上永远旧伤未愈又添新伤,走到哪都有血腥味飘着。现在想想我们还真初生牛犊不怕虎,卯着劲往外闯,硬是从被我们招惹的那些变种人的包围圈里冲出来了。当时我们只是看起来凶悍,还能再酣战个三天四夜似的,其实身体已经严重透支了,连意识可能都不那么清醒了,都在强撑着。待我找机会远程操控无人驾驶直升机带我们飞离那个血战了快两天的车库,基本没一个能坐得直的,东倒西歪的靠在一起,嘴上还有气无力的调侃着彼此变弱了。虽然那一次并不是我们三个经历过的最惨烈的一次,你甚至都可能记不清了,因为你在快到家的时候就先撑不住,我和正廷慌慌张张的把你抱到地下室,发现你藏了一个不浅的刀伤在腹部,失血过多,我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再使用异能进行转移伤口,正廷急的不行,说要不把之前冷冻的血清拿来试试,我们第一次血清实验是在动物身上,从没有进行过人体实验,我当时想着反正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就同意了...”


“结果没想到你居然对子异的血清过敏,当晚高烧不退,虽然之后人醒过来了,但对从车库出来的那段记忆很模糊,我和子异心有余悸事后也不太敢跟你说,那一次你应该基本没有什么印象,之后就不了了之了...这些年你一个人估计也过得很艰难吧,那些我们以前一起经历的日子你大概都记不太清了吧...”朱正廷接上王子异没说下去的话。


蔡徐坤还是没有说话。


他怎么会忘记。


在遇到尤长靖之前,和朱正廷王子异三人一起游历四方的记忆,支撑着蔡徐坤熬过梦魇般的两年。每每蔡徐坤一个人找到暂时安身之处的夜晚,总是会抑制不住的想起以前三个人挤在两张拼在一起的床上,聊未来聊梦想,有时来了兴致通宵也不在话下。


对于蔡徐坤来说,每一秒和他们相处的时光都是极其宝贵的,蔡徐坤一直如数家珍般的把它们放在心底重要的位置。


所以,那些记忆怎么会不重要。


看着蔡徐坤恹恹的样子,王子异皱了皱眉,他看了看朱正廷,后者耸耸肩。


看来他还是不相信。


场面一时陷入僵局。


陈立农没有头绪的蹲下来,他仰头看着不停打量四周的黄明昊,心想这小孩真是活力爆表。范丞丞靠着乌佰万扭头看过来,林彦俊别开脸,看不出在想什么,王琳凯站在尤长靖身边,揪着自己的衣角,想上前安慰一下蔡徐坤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黄明昊抬腿走向某个地方,回过神来的朱正廷伸手没捞住他,差之毫厘。


“别藏藏掖掖的,要打就痛痛快快的干一仗,躲在背后耍小把戏算什么本事!”黄明昊双手握拳,冲着闪过金属光泽的角落吼道。


尤长靖想赶紧绕过蔡徐坤把他拉回来,范丞丞已经先他一步把黄明昊挡在身后。


这时,一个瘦小的黑影从斜侧窜出来,直扑向好像在发呆的林彦俊,眼见着就要碰到林彦俊无知无觉的后背了,转头的尤长靖正好从余光看到这一变故,灵活变换步伐的退了几步撞开毫无反应的林彦俊,那黑影的爪子擦过尤长靖的肩膀,掏了个空。


那东西不甘心的一顿,又想重施故技,被范丞丞反手一送,吹上半空,王琳凯紧接着跟上,一击爆炎烤个透熟。


王子异目睹这个小插曲,暗自心里权衡一番,起身打算重振士气。谁料他只是一动,就被什么死死拽住了。


王子异顺着力道低头看去。


是蔡徐坤。


在其他人看来,这可能只不过是几个人一次顺手的组合技,可这对蔡徐坤来说不是。


蔡徐坤就像在看一部已知结局的预告片,一切仿佛在他眼皮底下埋起伏笔。


无声的预警。


擦过尤长靖后心窝的利爪,范丞丞和王琳凯的完美搭配,王子异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


下一个...再下一个...


不行。


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不管是不是幻境,他都不允许兄弟再一次...再一次陆陆续续的死在自己面前,无能为力的自己面前。


我不相信命,我偏要逆天而行。


反正自己也没什么可以失去的了。


为何不再赌上一把。


至少这次还有兄弟们呢。


哪怕还是幻象,也都要完完整整的。


蔡徐坤缓了一缓,借着陈立农和王子异的力量站了起来。在大家并不放心的注目下,站到所有人中间,伸出双臂。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离他远的林彦俊,然后是黄明昊,接着,大家重新聚拢围成一个圆,一个饱满的圆。


九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蔡徐坤带头开始喊出口号。


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epercent!


一切好像回到了最初集结的场景,那样真实又遥远。


蔡徐坤用力的闭了闭眼,坚定的睁开暗金色的眸子,像四年前那样,身心俱疲但固执清醒的站在所有人的正前方。






我真的鸽了好久,不过还是会慢慢把坑填完的。这章先划个水,因为最近在悄咪咪的憋大招,相信很快就可以揭晓啦。🤫


听说10.31小分队会烩面?


love & peace

评论(3)

热度(1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